你爹刀刀

LOFTER(x)日记本(✓)
🥺热衷于为世界上一切爱情欢呼

眉间雪 - 群星

【剑网三游戏曲】
【歌词故事 原创古风  师徒情深】
【幼儿园文笔 脑洞诡异】

•眉间一寸雪 如寄半生缘
•@_@原唱伦桑 古风声控已死
•这么说罢,纵然歌词之下的故事无人知晓,字里行间的温情亦荡气回肠
•自己脑补完了故事#天雷狗血🐶🐶(不小心字数决堤    了emmm,写成连载,两篇end,师徒是歌曲本意,  其余纯属个人灵感,许多low点勿喷)

-------------------- ---
师父是江湖上小有名气的剑客,二十成名,飘飘然得很,穿一身骚气的白衣,束着长长的发带,背着古铜色长剑,风姿绰约地在大街小巷上英雄救美,日行一善,把市井话本里大侠该做的事儿都做了个遍,自我感觉尤其良好。

但师父终归是太年轻,恃才傲物惯了,早就被人当成了眼中钉肉中刺,在京城四年一度的武林大会上,本着足以轻松夺得前三甲的功夫,却被使了阴招。在他吃的桃花糕里下了软骨散。师父落败,剑折手伤,但却无处申诉,他是白手起家,无权无势,当年狂心自此收敛锋芒。他记得离开京城那日,他背上修好的长剑,街头巷尾飞花漫天。他叹了口气,摇摇晃晃地往来路上走,把白色的背影留给斑驳无情的城墙。

他本想着了断江湖梦,去江南做点小本生意养家糊口,横竖他孑然一身,堂堂七尺男儿,还怕饿死不成?可偏生老天不长眼,半路给他扔来一个拖油瓶。

那是个十来岁的小娃娃,衣衫褴褛,师父见到他时,他正在一家食肆门口匍匐前进,抓起地上的馒头碎屑往嘴里塞。几个身着云锦的小孩过来打他,大笑着揪他头发。师父看他可怜,上前赶走了那群富家小孩,给他吃了顿饭,心道,便当是为自己积点阴德罢了。

师父看着他毫无吃相地狼吞虎咽,轻声说:『小子,你吃饱就走吧,想法子糊口,可别捡地上的东西吃了。』
孩子没鸟他,兀自大快朵颐,饭粒沾到脸上。师父叹气,起身付了饭钱便走。

往南边走了不到一刻钟,身后忽然传来一阵跌跌撞撞的脚步声,和着稚气未脱的叫喊『喂,你等等我!』

师父回头,发现是方才那孩子跟上来了。原来他在食肆里说的话这孩子都听进去了。两人一来二去地个对话,那孩子突然喊到『我一直等着能见到剑客,今天终于见到了!你就背着剑 你教我剑术吧!我想当大侠!』

周围人都望过来,师父扑哧一笑『那巧了,我也想当大侠呢』

不过师父低估了小孩死缠烂打的功力,小孩跟了他一路,一边说着他有多么多么好学能吃苦,一边跳上跳下地折腾,恨不得变作牛皮糖黏在他身上。前方便是一座城池,小孩这样无人管的流浪儿铁定不会放行。师父让他回去,小孩便稻草人似的杵在那儿,脸色一阴,低声道『你若是不答应,我就喊人,说你要捉我去卖钱!』师父实在没空耽搁,只好烊作应允。小孩大笑三声,当下便抱拳喊道『师父大人,请受徒儿.....』

师父把他抱到马背上,又叹气『哪门子师父大人,你话本看多了吧』

徒弟被师父抱得脸红耳赤,约莫是长这么大从未跟人这般亲近,一句话生生给咽回肚子里。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师父下马,牵起缰绳往前走。他小心翼翼地抱着马脖子,生怕把师父的马弄得不舒服。但嘴里还不歇着,『师父,我们去哪里啊?』

『江南。』

最终二人在去江南途中止步,原因是路过片林子时出手救下一名快被老虎吞掉的姑娘,顺手把那厮一剑穿心解决了。师父左手受伤,血流不止。徒弟撕了衣服给他包扎。在鬼门关走了一趟的姑娘吓得魂飞魄散,回过神来后边哭边磕头道谢,瞥见师父负伤,便要引他们二人去村子里歇息。

这点伤本无大碍,只因师徒二人干粮告罄,便随她而去。村里众人听闻师父给了那畜牲一个透心凉,欢呼雀跃不止,师父方知那虎作恶多时,因为村子偏僻,总无人愿来除。自己这是为民除了一大害。村里人简直感激得要给师父上香立牌,两人懵懵懂懂间就被推搡进一间塞满野果蔬菜的新住所,在村里安身下来。

总归比继续颠沛流离来得好。师父伤好后,受不得吃人家白饭的日子,想去帮忙打铁,铁匠铺方老头连连摆手,一口一个恩人地道,这怎么行?其他村民也纷纷来劝,两方人马对峙到最后,还是说好了每月让他来帮忙三回。钱粮也不必日日相送。那头老虎换来的物什钱财够他们二人用上几个月了。

口干舌燥地回到屋里,师父抬眸望见一盏烛台泛着暖焰。烛光缱绻,将塌边人的容颜描摹得宛如古画。睫毛投下一片阴影,从那苍白嘴唇飘出一串陌生的调子,声音轻灵,一下下扣人心弦。

徒弟坐在塌侧,低头擦着师父的剑,见他进来,抬头便绽开笑颜『师父。』

刚住进来,两人皆是忙上忙下地打理琐事。徒弟自是没有时间打理自己,也很知心地没有继续提练剑的事平素也只把徒弟当成一个话唠的跟班,无心注意他。师父适才发现,洗干净的徒弟长得煞是好看,脏兮兮的泥垢下掩着一双明眸皓齿,除了身板过分消瘦,比起年轻气盛时的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

路上两人搭话,师父才知道徒弟今年已经十二岁,但却着实有着一副不到十岁的身子骨。他跟许多流浪儿无异,都是小小年纪没了爹娘。徒弟的父母身前是一对知书达礼的人物,读过几年圣贤书,识字明理,打娘胎里熬出来的傲气使得他不屑于同那群视尊严如无物的流浪儿为伍。因为不合群,在原先他待的小地方也时常受那些流浪儿的欺负。为了寻找生计,他苦苦跋涉来到江南,在一家小摊打杂,勉强混口饭吃。得闲时便去些食肆酒楼门口候着,运气好时能捡到些顶抱的吃,就如同师父当日在食肆外帮了他那般。

师父听罢,缄口不言,虽说如今王朝盛世,永远不乏这些食不果腹的苦命孩子。他一介草民,又如何奈何得了这世道?

徒弟从不夸大其词形容自己多惨,只会目光炯炯地望着师父的眸子『师父,您一定要教我练剑,多苦我都能熬,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成为跟你一样的江湖剑客。』

这些壮志凌云的誓词,徒弟一路上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回应他的是师父一贯的笑而不答。

如今屋内烛火暖,只有他们二人相对。夜色自西窗涌进,师父坐在案边,把剑抱在怀里。『徒儿。』

『在。』

『今夜我第一次这么唤你。你精明得很,说你看不出来是假的。我起初带上你,仅仅是看你可怜。师徒称谓是你自己叫的,我也从未承认。我非圣人,亦非君子,一诺千金这种事在我身上行不通。我随时随地可以反悔,你可知晓?』

『.....是。』

师父低头摩挲着剑身重新熔铸遗存的细缝,继续装模作样。

『我就是个普通的剑士,我的身手,也就能护你我二人无恙。我早对江湖无留恋,虽说我现在也不老,过几年即可成家立业。你碰上我是上辈子的因缘,是你赚大发了。你向往的那地方水很深,我本不想让你去涉水,但你想学,我自是倾囊相授。我不再插手江湖事,那你,便算是我留给江湖最后的一树飞絮罢。』

『明日丑时,我在院里等你。』

TBC。

评论(3)
热度(4)

© 你爹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